人間有情-10 別告訴女兒我過世了 癌媽遺書超催淚


人間有情-10 別告訴女兒我過世了 癌媽遺書超催淚


遺書不一定得沉重悲傷,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年輕媽媽留下充滿智慧、幽默與愛的遺書,讓讀到的人笑中帶淚。

希瑟(Heather)與乳癌搏鬥兩年始終無力回天,日前病逝年僅36歲。丈夫麥克馬納米(Jeff McManamy)按她的遺願,把一封致親友的絕筆在臉書公開,讓更多人看到妻子對待生命的智慧。


希瑟的信寫道︰「我有好消息和壞消息。壞消息是,我死了。好消息是,若你讀到這信,即是你肯定沒死(除非陰間有wifi)。」「是的,這糟透了,筆墨難以形容的糟糕,但我很慶幸我的一生充滿了愛、喜悅和棒極了的朋友。我很幸運地能說我沒有遺憾。」

希瑟說她很高興宗教信仰安慰了親友的悲傷,但基於她一家沒有信仰,「請你,請你,請你,別跟(女兒)布裡安娜(Brianna)說我在天堂。在她的想法裏,這代表我選擇到某個地方而離開她。事實上,我盡一切努力留在她身邊,沒有任何一處地方讓我願意離開她和傑夫的。請別讓她迷惘。因為,我不在天堂,我就在這兒。只是不在這具反抗我的破爛軀體之中。」

她希望親友不要悲傷,她只想為大家帶來歡笑,又叮嚀大家跟布裡安娜說說故事,「讓她知道我有多麼的愛她,多麼以她為榮」。

「別說我輸給了癌症。因為癌症或許幾乎奪去我的一切,但從沒奪去我的愛、希望與快樂。這不是一場戰役,只是生命罷了,生命往往殘忍地不公平又毫無原因,就是如 此而已。」

希瑟寫道︰「最重要的是,我幸運得難以置信,可以跟我一生最愛、也是我最好知己傑夫共度十載。真愛和靈魂伴侶是存在的。有他在我身邊,每一天都充滿歡樂與愛。」

希瑟說患癌期間丈夫對她不離不棄,「即使在最難熬的日子,我們也找到方法一起歡笑,我愛他逾越生死,我也深信,像這樣的愛情特別到可以成為永恆。」

「我希望隨著時光流逝,你想念我時會帶著笑,因為,我們有精彩的人生。」

希瑟病逝之前,已經寫了逾40封信給女兒,希望在她往後的人生路上一直「陪伴」,而在臉書公開的這封是希瑟的最後一封信。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